美國前籃球明星丹尼斯·羅德曼確認下月將率領一支美國籃球隊訪問朝鮮,可能會再住商次與他自稱為“朋友”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羅德曼說,他這次準備在今年聖誕節期間與10來名前美國全國籃球協會、即前NBA球員一系統家具起去朝鮮,在朝鮮舉行表演賽。
  這名綽號“大蟲”的NBA“名人堂”成員沒有提及究支票貼現竟誰會和他同行。
  “我現在已經確定7個人,”美聯社23日在一篇專訪中援引羅德曼的話報道,“上周還和幾個人談了談。不少人說,‘好的,太usb好了,我會去’。”
  羅德曼說,他邀請更多人前往朝鮮,是為促進“文化交流”,消除一些美國人對朝鮮的偏見。“我們去那裡,是因為這讓大家有機會看到不同的文化……我把NBA球員帶到那裡……是為向他們展示(朝鮮),然後他們太平洋房屋回國後可以談談(感受)。”
  羅德曼今年已經兩次訪朝,分別是在今年2月和9月,兩次均與金正恩會面並曾一起觀看籃球友誼賽和共進晚餐。羅德曼先前多次稱金正恩為“朋友”,宣稱將擔任朝鮮男籃國奧隊教練。
  朝鮮媒體沒有就羅德曼擬再次訪朝的說法播發報道。
  “大蟲”先前訪朝前後均處事高調,而最新這次接受媒體採訪時則放低調門,避談政治,聲稱自己訪朝更多的是“個人”想法,不會充當“政治大使”。
  他說:“這不是試圖炒作……(我和金正恩)我們是朋友,僅此而已……至於他做什麼……我根本就不在乎。”
  這番論調與羅德曼幾天前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的言論對比鮮明。他當時暢談自己與金正恩關係“不一般”,希望為推動美國與朝鮮關係改善貢獻力量,甚至尋求能與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和金正恩一同暢飲。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羅德曼下月將再赴朝鮮會金正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