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支票貼現報訊(記者鄭睿娜)16歲女孩洗完衣服,輕鬆戴上戒指,誰知第二天戒指把手指“咬”住摘不下來,最終消防人員趕來剪斷戒指,才成功幫其摘除。
  27日,周女士向本報求助說,表妹小王前一天晚上戴上的戒指拿不下來,希望能得到幫助。見到小王時,她有些不好意思。16歲的她來自安徽宿州,兩禮拜前來西安表姐家玩。前一天晚上,她洗完衣當鋪服後,拿出一年前買的戒指,想試試看還能不能戴,結果毫不費力就戴進去了。可一夜過後,她覺得戴戒指的手指血液循環不暢,還有些疼,就試圖摘下來,可怎麼都摘不下來。隨後,表姐嘗試用老虎鉗、剪刀等幫其摘除都無能為力。
  記者看到,小王戴戒指的左手無名指明顯紅腫,戒指牢牢“咬”住手指,固態硬碟沒有任何活動餘地。小王猜測可能是戴時洗衣水起了潤滑作用。
  隨後記者撥打了119,西安消防金花北路中隊消防人員趕到周女士家中,先在小王戒指和手指中間墊了一片紙,然後小心翼翼地用剪切鉗剪切,戒指的質地比較堅硬,幾分鐘後,戒指才被剪成三段,成功摘除。中隊長雷鵬飛介紹說,戴戒指抗癌食物一旦發現不合適,不要強行摘取,可先用油、肥皂水塗抹在手指上,然後慢慢扭動戒指。如果此類方法仍不奏效,應儘快到醫院處置或找消防人員幫助。  (原標題:戒指“賴上”指頭 消防幫忙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