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舒薇)在省會工作、生活的人,化療副作用即將感受到長沙城市管理帶來的越來越多的喜人變化。昨日下午,長沙召開建設“清潔城市”動員部署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在會上請省市各級各部門聯手合作,迅速行動,長期堅持,讓城市潔起來、靚起來、美起來,把長沙建設、管理得更加清新秀美、整潔靚麗。
  市領導胡衡華、張迎龍、袁觀清、範小新、謝樹林、張湘濤、陳獻春、劉新程、姚英傑、袁志恆,部分中央駐長單位和省直部門負固態硬碟原理責人等參加會議。
  “不負山水洲城的天賜之美和屈賈預防癌症的方法之鄉的厚重文化”
  “長沙就像一位美麗的少女,山水洲城是上天賜予她的天生麗質。”易煉紅說,再美麗的容顏,不梳洗打理,也會失去光華債務整合,長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作為一名長沙市民,就要精心呵護我們的家,不負山水洲城的天賜之美。
  他一針見血地指出,“長沙有‘屈賈之鄉’的美譽,文化底蘊十分深厚,文明禮讓理當蔚然整合負債成風。但長沙街頭不文明的行為隨處可見,使歷史文化名城的形象大打折扣。”
  這次會議,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幾大家主要領導參加,重視程度和規格之高前所未有;還邀請了部分中央駐長單位和省直部門的負責人參加,會後大家都收到了市委、市政府的一封信,信中言辭懇切地請各單位全力支持長沙建設“清潔城市”。
  “搞好環境衛生、提升市容市貌,說起來是一件日常性的工作,但做起來並不容易,捫心自問,長沙還有很多做得不夠的地方,嚴重影響了作為省會城市的城市品質,也影響了廣大市民的生活環境。”易煉紅強調,推進“清潔城市”建設絕不是小題大做、無病呻吟,需要我們高度重視、共同努力。
  “讓群眾切身感受得到實實在在的行動”
  “即將強力推進的‘清潔城市’建設,可以說是一次‘史上最嚴厲的城市管理行動’。”會上,易煉紅提醒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以時不我待的強烈緊迫感推進“清潔城市”建設。
  易煉紅列舉了很多令人深惡痛絕的行為,比如駕駛員隨手向窗外扔垃圾、建設工地揚塵等。他坦率地說,長沙有些區域和路段髒兮兮、亂糟糟,不像一個省會城市應有的市容市貌,固然有基礎設施配套相對滯後、城市管理投入不足等歷史原因,有城市化快速推進、市民素質不高等客觀原因,但最根本的還是存在重建設、輕管理的慣性思維,存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落後理念。
  “建設‘清潔城市’不是空喊口號,更不是‘空頭支票’,必須是群眾切身感受得到的實實在在的行動和真真切切的成果。”易煉紅要求,從現在開始,長沙要以建設“清潔城市”為突破口,還歷史的“賬”,補現實的“課”,在各個區縣(市)、各個部門之間開展競賽活動,讓市民參與測評打分,定期在媒體上公佈成績。
  “‘突擊一陣子、過後老樣子’的路走不通,城市管理落後的地方將面臨‘罰票子、丟面子、動位子’。”易煉紅的話將市委、市政府的堅定決心傳遞給了每一位與會者。
  “全民參與做靚湖南的‘客廳’”
  “一座城市就像一個家庭,乾凈、整潔是最基本、最起碼的要求。如果連乾凈和整潔都做不到,就不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而是可能出現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易煉紅說,長沙將推出一系列提標提檔的管理硬舉措,組織攻堅戰、打好“組合拳”、形成大合唱,目的就是要迅速打開“清潔城市”建設的局面,並形成常態、確保長效。
  “長沙是省會,只有合力優化城市環境,全民參與‘清潔城市’行動,才能做靚湖南的‘客廳’。”易煉紅表示,長沙將按照“五無五凈”的目標,把“清潔城市”大行動與“清霾”行動、“碧水”行動、“靜音”行動結合起來,廣泛發動省會各界共建共享美好家園,堅持抓當前、促長效兩手抓,以務實、過硬、管用的舉措推動城市環境衛生大提質。
  “形成機制創新的堅強保障力”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易煉紅說,一個地方環境衛生搞不好,群眾不滿意,執政者就沒有資格來管理這座城市,更沒有資格奢談執政能力有多強、工作水平有多高。
  易煉紅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創新領導機制、責任落實機制、現場執法機制、保潔作業機制,以機制大創新強力推進“清潔城市”建設。
  易煉紅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對城市管理“包乾負責”,一抓到底,對在城市管理中不履行、不正確履行或履行職責不力的單位,嚴格追責問責,絕不網開一面。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人民群眾的美好嚮往,迅速行動起來,把長沙管理得更加清新秀美、整潔靚麗,為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現代化進程、大步踐行“六個走在前列”營造良好的城市環境。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對“清潔城市”大行動作了具體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清潔城市”大行動,確保思想認識到位,以此為契機,全面提升城市建設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環境品質、彰顯城市潔凈之美。要科學把握,確保措施謀划到位,突出工作重點,強化行動舉措,堅持共建共享。各級各部門要把城市環境衛生的根本好轉和城市品質明顯提升作為衡量“清潔城市”大行動的標尺,對照工作任務,落實工作責任,加強協調配合,形成強大合力,確保取得實效。
  相關報道見A2版  (原標題:“讓長沙潔起來靚起來美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