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經濟發展外部環境仍然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經濟增長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一些困難不容低估,潛在風險需要高度關註。
  ■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處理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的關係。
  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開會議,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一季度經濟增速處於年度預期目標範圍,就業形勢總體較好,物價水平基本穩定,貿易收支狀況有所改善,財政收入、企業效益、居民收入狀況較好。經濟形勢總體符合宏觀調控和發展預期。
  會議指出,當前經濟工作面臨不少困難和壓力,我國經濟發展外部環境仍然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經濟增長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一些困難不容低估,潛在風險需要高度關註。
  會議強調,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改變,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處理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的關係,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都要堅持現有政策基調,創造良好發展預期和透明宏觀政策環境。要堅持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社會政策要托底的基本思路,根據形勢變化適時調整其內涵,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預期目標。
  會議提出,要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夯實經濟發展基礎, 緊轉02版
  (原標題:穩中求進統籌五大關係 新情況:防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