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頻頻曝光,很多人因此選擇在家種菜。確實,自己種菜可以把控水源的清潔度、化肥的使用量等,保證種出安全蔬菜。但是,對於住在鋼筋水泥森林里的都市人來講,在家種菜意味著要在陽臺“開闢”一塊菜地。而在陽臺種菜,不僅由於光照不足影響蔬菜的生長,而且還會因為不及時處理積水,導致蚊蟲滋生,惡化家居生活。
  如果你還在陽臺種菜,那你就out了。尚農優品家庭種菜機研究專家告訴記者,使用家庭種菜機種菜,可以避免上述情況的發生。據瞭解,種菜機體積不大,放在家裡不占空間。它軀體雖小,但五臟俱全。一臺種菜機相當於一個完善的小型溫室系統。它配備LED燈代替太陽光,解決了在陽臺上種菜光線不足的問題。而且,種菜機採用水耕培植的方法,使用者只要三至四天加一次水和添加養液,配合育苗盒,經過約二十天的悉心照料,便可吃到爽口、清甜的水耕蔬菜。
  “現在很多家庭都希望自己種菜,但又不想麻煩,種菜機使用的便利性,正好符合這一群體。”專家表示。而且,種菜機不僅能讓我們種出安全蔬菜,還帶給我們勞動中的樂趣。家庭種菜機,無疑代表著一種健康的時尚生活方式。
  家庭主婦的“開心菜園”
  何女士一直是陽臺種菜大軍的一員,直到三個月前在網上看到網友分享使用種菜機種菜的經驗,便開始躍躍欲試,並照著網友的指引,買了一臺“尚農優品”的種菜機回家。“起初是好奇,沒有想到種菜也可以有專門的機器”,何女士說,“現在用著感覺很方便,兩個星期就可以種出蔬菜,不用像在陽臺種菜時擔心陽光不夠、暴雨突如其來破壞蔬菜生長等問題。”何女士對自己現實版的“開心菜園”贊口不絕。
  學生孩子的“生物課堂”
  同樣的,何女士現年10歲的兒子,對種菜機也表現出濃烈的興趣。“他們孩子都有玩過開心農場的游戲,但他們卻沒有真正見過蔬菜的成長過程”。何女士說,孩子對種菜機十分好奇,“以前就只會顧著玩電腦,現在他願意照著種菜機附帶的說明書來打理蔬菜”。這樣給孩子一個最直接的方式,瞭解蔬菜的生長過程,並且還能獲得課本之外的知識。
  退休老人的“情感依托”
  “家裡的老人剛開始對種菜機並不感冒,覺得還是種在外面的蔬菜會好一些,但後來嘗過了種菜機長出來的蔬菜,就漸漸產生了認同感。”何女士告訴記者,從沒想過種菜機會受到家人的喜愛,“最初的想法是給自己玩的,但現在無論是孩子還是老人,都開始一起用它來種菜”。其實,對於退休老人來說,在家種菜是一種無窮的樂趣。而不同於傳統的土耕,水耕培植的方法,也讓老人嘗試到另一種種菜方式的趣味。
  白領藍領的“休閑空間”
  而對整天忙於工作的白領來說,回家種菜也可以帶來身心的解脫。專家向記者介紹,“種菜機配備定時LED燈,每天設定光照8到12個小時;有足夠三到四天的水量供給,減少每天添水的麻煩。首輪種植需要40天左右,但是配合育苗盒前期育苗縮短種植時間,第二輪成菜僅需20天左右就可採摘。白領只管上班,下班回家後只要給蔬菜簡單的照料就可以了”。這種簡單的種菜方式十分適合忙碌的白領一族,還可以豐富下班後的生活,比養貓養狗方便多了。
  公共環保事業的“綠色衛士”
  即使在自家陽臺種菜,也會有害蟲發生的可能,因此也就需要噴灑一定量的藥劑。但是在種菜機內,便可免除這種煩惱。因為種菜機採用半封閉結構,與外部污染源隔絕,能從最大限度減少害蟲的發生,因此也不需要噴灑農藥。從這個角度上,種菜機更加環保安全。而且用水耕種植出來的蔬菜,不帶有泥土,只要簡單清洗即可食用。同時在室內種菜,除了美化傢具環境外,也使室內的空氣更加清新。
  家庭種菜機,不僅為我們提供一種更為有趣、安全的種菜方式,同時也引領我們走進綠色的健康生活時代。
  來源: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您還在陽臺種菜嗎?已經ou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