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5月26日電 根據教育部26日公佈的高校學生思想政治狀況滾動調查,在2013年黨和政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中,九成學生對中央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行動最為滿意。
  今年是高校學生思想政治狀況滾動調查的第23年。京、津、黑、滬、浙、贛、魯、豫、鄂、粵、川、滇、陝、寧、新等15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計148所高校的25400餘名學生參與了問卷調查,1080餘名學生參與了座談和訪談,上海、福建等地10所高校2500餘名學生參加網絡在線調查。
  調查顯示,91.2%的高校學生認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近九成學生認為“沒有穩定,什麼事情也辦不成,已經取得的成果也會失去”。92.7%的高校學生高度評價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出訪所作的外交努力。
  調查表明,93.9%的高校學生認同“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92.1%的高校學生認為“大學生應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積極踐行者”。97.6%的高校學生認可“誠信是做人之本”,93.2%的高校學生認同“人世間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勞動來創造”。參加志願服務的學生比例達94.2%,比上年增長6.5個百分點。
  學生對學校工作的評價普遍比較積極,對所在學校的科創活動、社團活動、社會實踐、輔導員工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滿意度均較上年有所增長。85.9%的高校學生對教師教書育人的表現持肯定態度,在他們對教師隊伍的好印象中,教師的“學術道德”、“敬業精神”、“教學和學術水平”分列前三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