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立紅)近日,共青團中央印發《關於加強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抗癌食物求各地區、各系統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意見》指出,團的基層組織是團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擔負著直接組織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把黨的要求和團的任務落實到團員青年的重要職責。建設基層服務型團組織,是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青年組織的基礎工程,是引領和統攬共青團全部基層建設和基竹北售屋層工作的重要載體,對於密切團組織與團員青年的聯繫,代表和維護青年利益,提高團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更好地履行團的組織職能、實現團的組織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意見》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基層團組織要轉變工作方式、改進工作作風,把服務作為自覺追求和基本職責,寓教育引導於服務之中,通過服務貼近青年、團結青年、引導青年、贏隨身碟得青年。各級團組織要充分認識加強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服務作為基層團組織建設的鮮明主題,更好地發揮聯繫和服務青年堅強堡壘的作用,努力成為廣大青年遇到困難時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
  《意見》強調,建設基層服務型團組織,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服務青年、做青年群外接式硬碟眾工作為主要任務,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青年滿意為根本標準,堅持服務大局、服務青年、服務團員、服務基層團幹部,實現有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有本領過硬的骨幹隊伍,有形式多樣的服務載體和平臺,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機制,有團員青年滿意的服務業績的目標。各領域基層團組織要牢牢把握建設基層服務型團組織的總體要求,按照“青年在哪裡,團組織就建在哪裡;青年有什麼需求,團組織就開展有針對性的工作”的原則,強化服務功能,健全組織體系,建設服務隊伍,打造服務項目,建設服務平臺,構建服務格局,全面履行團章賦予的職責,找準開展服務、發揮作用的著力點,不斷提升服務水平。
  《意見》指出,mSATA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涉及團的工作方方面面、面臨的情況千差萬別,必須加強統籌協調,積極探索實踐,改進方法措施,有重點、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工作落實。要精心謀劃設計,研究謀劃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的基本思路、總體佈局和推進步驟,制定實施意見和工作方案。要協調服務政策,積極爭取面向廣大團員青年的普惠性服務。要堅持上下聯動,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資源,以上帶下,多方配合,多措並舉,幫助基層團組織解決困難和問題。要強化示範帶動,及時總結推廣基層在實踐中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
  《意見》要求,加強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是各級團組織的重要責任。各級團的領導機關要按照黨建帶團建的要求,積極爭取將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納入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工作格局,加強系統指導,激發基層團組織內生動力,形成推進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的整體合力。要強化領導責任,建立主責部門牽頭、各戰線分工負責、基層團組織全面參與的工作機制。要加強指導考核,建立並落實各級團組織書記基層團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制度,每年組織開展一次專項述職和評議考核,把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作為主要內容。要關心支持基層,堅持把工作資源向基層傾斜、工作力量向基層集中、工作載體向基層轉移,幫助基層團組織提高服務能力,為基層團組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原標題:共青團中央部署加強基層服務型團組織建設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