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0月23日電 (程景偉 廖雲贇 張毅濤)在廣州新塘一家小飯店做洗碗工的廖阿婆,省吃儉用辛辛苦苦攢下的三萬多元養老錢,轉眼一瞬間被人騙光,老人一時難以接受。廣州警方23日對外稱,廖阿婆被詐騙案已經成功偵破。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在廣州增城市新塘鎮的沙村、衛山、永新等轄區,連續發生多宗以“撿錢平分”方式詐騙財物的案件。作案人員通常為兩男一女搭檔,其中女子當著事主的面“撿”到一筆錢,並誘騙事主分錢。而一名男子自稱某公司財務,剛剛遺失了一筆公款,懷疑事主撿到錢,需要去公司證明,並許諾給事主“誤工費”,甚至可以幫忙安排事主一份好的工作,騙取事主信任。事主為自證清白,便將現金及銀行卡交與犯罪嫌疑人,從而上當受騙。
  警方表示,嫌疑人專門以老年婦女作為詐騙對象,被騙事主大都是在廣州增城打工的外地老人,文化程度不高,防範心理不強,極易聽信他人,被騙數額幾千元至數萬元不等,有的是老人一年甚至終身的積蓄。做洗碗工的廖阿婆,就這樣被騙了三萬多元。
  一日之內多名事主被騙,廣州增城警方就此展開偵查破案,最終查清該詐騙團夥的基本情況,該團夥共有6人,每次作案隨機組合,駕駛假牌車從廣東東莞竄至周邊地區實施詐騙。5月中旬,警方在東莞的兩個地方將6名嫌疑人一舉抓獲。
  嫌疑人悉數落網並供述了實施詐騙的作案事實。民警通過對嫌疑人加強政策法律教育,嫌疑人退還了贓款。廖阿婆還沒從上當受騙的懊悔自責中緩過來,被騙走的三萬多元又回到了手裡。她多次致電辦案民警表示感激,最後親手送上了印有“一心為民,人民衛士”的錦旗致謝。(完)  (原標題:廣州六旬阿婆洗碗所賺三萬多元瞬間被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