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2月1日電 (賀劭清 張浪)中共四川省紀委12月1日通報,該省衛計委科教處處長蘇林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這是自十八大以來,四川省繼成都市衛生局原局長周光榮,四川省衛生執法監督總隊調研員羅志君,四川省衛生廳醫政與醫療服務監管處處長焦雲智後,又一位衛生系統官員落馬。
  據四川省人民檢察院統計數字顯示,2013年至2014年10月,四川省檢方已查辦涉嫌職務犯罪的縣處級以上幹部294名。而據四川省紀委統計數據表明,2013年以來,該省查辦的黨政機關案件中衛生部門查處案件數量僅次於教育部門,居第二位。
  此外,綿陽市人民醫院、攀枝花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資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等醫院的“一把手”也先後被紀委調查。
  “這些官員多在藥品、器材採購,基建方面大權在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成都某公立醫院管理人員透露,今年初四川省衛計委便設了藥企商業賄賂“黑名單”,“如果不在採購制度和標準上加力監管,衛生領域的腐敗利益鏈仍難以割斷”。
  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杜德印向四川反饋巡視情況時曾明確指出,四川省“靠山吃山”現象突出,在一段時間內,一些領導幹部插手國有企業轉制、礦產水電土地資源出讓、工程建設和政府採購,教育、衛生、政法、交通、國土資源等部門腐敗案件高發頻發。
  四川大學法學教授王雪峰告訴記者,某一些領域反腐高發、易發,折射該領域權力過分集中、監管薄弱。“我們更應當反思如何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完)  (原標題:四川衛計委一處級官員被調查 醫衛系統腐敗頻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