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吳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吳瑕 通訊員 穗民宣) 臨近清明,已有市民提前陸續到銀河公墓進行“拜山”活動。為滿足廣大市民網上拜祭的願望,引導群眾“綠色拜祭,平安清明”,從今日起,廣州市銀河烈士陵園網站在原有“烈士拜祭”的基礎上,新開設了“公眾拜祭”專區,市民只需登錄網站,就可對革命烈士或親人進行祭拜,表達對逝者的敬意和哀思。
  據瞭解,“公眾拜祭”只對骨灰安(存)放在廣州市銀河烈士陵園管理處的逝者建立的紀念網頁,為了保障他人隱私,市民不能自由註冊,需憑家屬或委辦人“身份證”和“先人骨灰(安)存放信息卡”或“墓地證”,到管理處業務大廳免費辦理開通手續,經管理處審核通過後,3個工作日內即可登錄網站進行網上拜祭,同時可以修改密碼、上傳逝者的生平傳記、紀念文章、個人照片等活動。
  昨日,記者嘗試點擊“銀河烈士陵園信息門戶”網站(http://www.gzyhmc.org.cn/)主頁,頁面上設有“網上拜祭”專區,分“烈士拜祭”和“公眾拜祭”兩個部分。“烈士拜祭”區設有安葬在陵園內的505位烈士紀念網頁,市民可以點擊所選烈士姓名,按提示直接進入烈士個人紀念館,瀏覽烈士生平簡介、歷史故事、詩文悼詞和英烈圖片等內容,也可“點擊進入拜祭”進行獻花、留言等緬懷先烈活動。
  銀河公墓的工作人員介紹,開通網上拜祭親人的這種方式,確實能被現代人所接受,增加了大家的親切感,使用起來確實比較方便,手機就可以搞定,尤其是遠在他鄉的人們,平時也可以瀏覽、祭拜逝去的親人。
    (原標題:網上“公眾拜祭”專區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rnbbb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